双层汉堡加芝士

【莫弈】花钿

自设🈶ooc🈶,为剧情服务

预警:自设是古代不是及笄就要婚嫁?(十五岁,对我来说写车还是有点太下不了笔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躲在大堂外,你蹲在墙角拐角处,竖着耳朵偷听里面父亲与陌生伯伯的对话。


    “……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!亲家!教书人好啊,膝下小女正需要有个书香气的来熏陶一下!莫公子一表人才……”父亲喜悦的溢于言表的激动穿透厚厚的墙板,直冲耳膜。


    听到亲家那两个字,父亲喜出望外恨不得立马把你嫁人的语气都被你抛之脑后。到底谁是你的未来夫君?好奇胜过被发现的尴尬,你忍不住探了点头出去。


    “请问小姐你是?”


    身后传来陌生青年的声音,你吓的一激灵,差点往前扑摔到大堂门口去。


    “小姐,失礼了。”你被身后的手扶起,立马转身看向来人。饶是你每天都去逛集市,面前人的脸也是数一数二的好看,脸蛋可以让女子饶恕一切,你摆摆手,冲他笑了笑,“无事,我没什么大碍。”


    唉,真好看啊,人也礼貌,要是是跟他结婚就好了,你一定第一个赞成……不过萍水相逢缘分一场,你马上就要嫁做人妇,就别耽误人家的姻缘了。想到这,你摒弃了想要跟青年搭话的欲望。


    等等,这是你家对吧?


    你顿时警戒的看着他,书香气,读书人……跟面前的青年半分未差。意识到什么,你变得尴尬起来。不是吧,这位就是你即将成婚的莫公子?想到刚刚的窘迫处境,你把头埋得深深的,扭过身子就要跑走。


    这么好看的人,早知道刚刚就应该镇静一些,现在人设都不好塑造了!


    “想必小姐就是家父所说的蔷薇了吧。”莫弈在你跑掉之前冲你展颜一笑,“鄙人莫弈。”


    被认出来了……不过也是,你穿的明显比家里的侍女要好。


    “莫公子……”声音低如蚊呐,你还没说什么,大堂内就传来父亲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莫公子,快进来坐吧!今天外面风大,莫要着凉了!”父亲一如既往的热情好客,要是莫弈再不进去,父亲就该出来喊了,你现在跑也来不及了!


    莫弈像是清楚了你的境况,朝你莞尔一笑,起步走进了大堂,“叔伯,只是外面景色别致,所以耽搁了会儿,我无碍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觉得这婚事如何?”莫弈的父亲声音也很儒雅,你紧张的都忘记了要走,继续蹲下来立着耳朵偷听。


    “我很喜欢蔷薇小姐,这门婚事我觉得是极好的。”


    于是婚期在莫弈的这句话后,从半年后移到了两个月后的吉日。你天天被父亲赶出门去和莫弈培养感情,得益于此,你们两个之间也快速的亲近了起来。


    莫弈真的好好看啊……跟他走在集市内,你不由得再次发出了感叹,这一个月你都没看腻,更别说以后了。


    察觉到你的分心,莫弈熟稔的把你护在道路的内侧,带着你往前走,边低声跟你说话,“我们去那边看看吧?那里新开了家糕点铺,听学生说味道是极好的。”


    听到有好吃的,你顿时回了神,知道自己失礼了,你朝他眨眨眼,扯住他的袖口,“还不是莫弈你太好看了?比糕点更吸引人!”


    “蔷薇,你……”从莫弈红了的耳尖和骤然加快的步伐,你就知道自己得逞了,小跑追上莫弈,你笑的开怀。撩莫弈真的特别好玩!你抓住莫弈的衣袖,莫弈就慢下了步伐,乖乖给你牵。莫弈太乖了!你又开心的想着。


    很快就到了糕点铺,人不是很多,但铺上的糕点看着色香润泽,你很快被吸引住了视线,拉着莫弈挑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小姐是想要什么口味的呢?”正当你和莫弈讨论买什么的时候,小铺上的青年就打断了你们的对话,殷勤的看着你。


    没察觉到什么不对,你抬起头,发现这小铺老板还挺年轻,没多想,你对他提出自己的要求,“我想要偏甜糯一些的,然后还要一些不那么甜的,清香口的。”


    老板没有急着给你挑选,反倒是跟你攀谈了起来,看到莫弈站在一旁没有说话,老板或许是以为莫弈是你的仆从,朝你抛了几个媚眼,“小姐可有婚配?”


    一旁的莫弈突然走上前,拉住你的手,冷声道,“你是哪位了不得的权势,就敢当街对女子做出这样败坏风俗的事?”


    还没来得及震惊莫弈与你十指相扣,莫弈就垂眼看向了你,“蔷薇,我们不在这买了好不好?”


    这是吃醋了?大脑飞速运转,你先是摇了摇头,看到莫弈更加冷淡的神色,你连忙解释,“我们不在这买!”随后你转身看向老板,“不好意思啊,我们是夫妻。”


    抓着你的手陡然放轻,你转身,看到莫弈红透的脸和摄人魂魄的勾人笑容。


    这么……这么好哄?你牵着莫弈一直到你回了府,莫弈才依依不舍的松开手,怕伯父看到他以为你被他占便宜。


    “蔷薇,明天见。”莫弈跟你告别。


    目送走莫弈,你回过身子,看到蹲在拐角处偷听的父亲。
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!”父亲猛地站起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摆,才缓缓开口,“你们明天不能出去了。”


    ??!就因为刚刚看到我们牵手了?你刚要跟父亲辩驳,母亲就从旁边走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确实,你从明天开始,要准备一下出嫁的事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后续洞房花烛夜,在爱发电:艺术概念集^


评论

热度(7)